close







景包羅萬象 好花千奇開放

 「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將於2010年11月豋場,估計將有高達600萬以上參觀人次造訪,可進一步凝聚市民的環境意識。目前業已完成主題展館及展場配置之規劃,以展現我國之「文化藝術特色」、「對環境之關懷」與「尖端科技成就」等。會場位於臺北市中心,面積涵蓋圓山公園區、美術公園區、新生公園區及大佳河濱公園區,共91.8公頃。


開闊綠意 盡收眼底
會場中,規劃設置14座展覽館,其中8座為現有館舍改裝,6座為新建展館。合計展館面積約5.6公頃,僅佔花博會場面積6.1%。其餘86.2公頃的範圍皆為植栽綠地(約75.4公頃)與公共開放空間(約10.8公頃)。其中特別為展現花卉園藝實力之主題館已完成規劃,包括圓山公園區之爭艷館、文化館,新生公園區之未來館、養生館及花茶殿。為符合花博主題,新建展覽館均考慮當地整體景觀特色,配合原有狀態進行建物改造或興建。以新生公園區之未來館、生活館、夢想館為例,不追求硬體之雄偉,反而為融入當地周遭園藝景觀,打造綠坡式圍牆,有效利用有限面積。
除了室內展示以外,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亦相當著重於戶外花圃庭園規劃,讓參觀民眾走在寬闊之人行步道上,亦有美麗景致可大飽眼福,精彩度絕不亞於室內花卉園藝展示。在為期232天(試營運期61天加上正式營運期171天)之展覽期間內,四大公園區分別規劃了花海、果樹園、寰宇庭園、歐式庭園、林下花圃等各有特色。

彩虹花海 目不暇給
圓山公園區規劃有花海區及果樹園區,花海區佔地總面積約2.2公頃,規劃以本土花卉佈滿整片區域,營造地景藝術。果樹園區總面積約0.6公頃,將收集國內具代表性之果樹,營造出瑞果豐年之意象。另外現有中山足球場內草坪區將興建爭豔館,原有看台則佈置成宛如彩虹般的壯觀七色花海。爭豔館館內將舉辦各種等級的國際性花卉及花藝競賽活動,並藉此深入瞭解國際花藝競賽的評分標準、提升參觀者對時尚花藝的鑑賞力。


原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內的「昨日世界」民俗建築,則將改裝成為文化館。文化館以一系列專題製作與專人介紹的方式,製作花卉文化系列專題,透過互動型態,並運用空間變化,展演花之前世、今生、來生,讓參觀者能夠鑑往知來,對花卉文化有更深一層的體悟。



世界庭園˙寰宇一周

 美術公園區規劃作為寰宇庭園區,總面積約  1.2公頃 ,共規劃為35個參展單位,每一單位約  300平方公尺 ,將作為國際參展單位前來參加戶外庭園佈展之場地。從踏進寰宇庭園區域即可感受到不同之各國文化風情,不論是泰式島嶼風情或日式寧靜氣氛,只要在園區內逛上一圈,彷彿環遊世界一周。


舊館新設˙中西合璧

整修新生公園內原有的「小白宮」,以「養生氧生」與「百齡花瑞」為主題,展示中草藥植物以及百歲以上之珍貴盆景。養生館除展現雙主題以外,養生館外還規劃歐式庭園,讓中國藥草風情搭配歐風庭園景觀,中西韻味融合的恰到好處。

規劃「四季的饗宴」與「四季的祝福」兩大主題區域。藉由具四季意象的圖騰及栽植時令花卉與香花植物,使遊客除了遠眺欣賞外,更能近景觀賞,強化視覺之美。

改裝整治林安泰古厝,於館內展示各地蒐集之奇花異草與奇珍異寶,讓參觀者大開眼界,大飽眼福,廣增見聞。館外則展示傳統的閩式庭園風情,讓參觀者在古色古香的氛圍中,一邊欣賞庭園景致,一邊悠閒品茗饗宴活動。

 

一步一景˙多變風情

大佳河濱公園擁有寬闊之綠地空間,未來將規劃出花海區,搭配不同種類之花卉穿插其中,形成同色調中深淺交錯的美景。依展期進行輪作,呈現每月不同色彩與主題的繽紛樂章。設置歐式花園面積約 9公頃 ,利用各種花卉創造出歐式豐盛的花海景觀。另外,本區將設置  4公尺 寬的復古式三輪車道,提供參觀者盡享休閒、遊河、賞花之樂趣。


以上內容轉載自 
花博庭園香 臺北好風光-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籌備進度簡介
http://www.2010taipeiexpo.tw/ct.asp?xItem=7028&ctNode=710&mp=3
更多詳情以及購票資訊請上http://www.2010taipeiexpo.tw/mp.asp?mp=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