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owned  Contemporary

靚麗色彩  形塑現代新古典空間美學

 

時至今日,許多人開始驚訝地發現,原來「文化」才是涵養藝術性、演繹原創美學觀點的關鍵!但唯有深入了解不同文化彼此間的特性,才有可能與之融合,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新世界,就如同夢工場設計在這個空間裡施展的各種魔法,不僅重新詮釋所謂中西合璧的真諦,也讓一向洗鍊的義式時尚,多了法式優雅與東方的雍容大器。

 

 

02    

 

◎ 客廳主牆兩側對稱的立柱造型,其中一邊是實用收納櫃,另一邊則是修飾結構柱的創意。

 

喜歡求新求變的屋主,早在預售階段就邀請夢工場設計協助規劃,因此廣受豪宅指名的劉漢仲設計師,可以就屋子先天優勢,在第一時間配置出最理想的格局動線,讓全案的完美當下贏在起跑點!

 

手繪藝術圖騰 化身奢華亮點

 

一進門的玄關區就令人驚嘆不已,略長的過道地面精鑲巨幅的馬賽克拼畫,金箔的奢華加上設計師手繪的發財樹圖案,激盪出獨一無二的藝術性與奢華美感,備受禮遇的尊榮氣勢也油然而生。玄關兩側是各有造型的連續面設計,結合優雅的珠光古典壁板,以及直列鑲水晶馬賽克的線條律動,一併整合建物原有的電表箱、結構柱與儲物量驚人的各式收納高櫃,這些機能全數隱身在兩邊唯美的造型面中,展現高度精湛的現代工藝,設計師並在門口附近放置一張經典梯背椅,既是裝置藝術也兼做舒服的穿鞋椅。


走進極度開闊的公共空間,設計師創作與組織的功力再次扣人心弦,首先全宅裝設先端科技化的中央數位整合系統,可透過遠端監控操作,涵蓋空調、音響、燈光、熱交換、除溼殺菌、電動窗簾等項目,提供居住者與家中物品高枕無憂的全方位呵護,接著以珍珠光古典線板精工環抱的場域輪廓,奠定現代古典的風格基調,而天花板俐落的格狀分割鑲嵌鏡帶,無形中也增添了時尚摩登的味道。而令空間更富於自我個性與極上品味的理由,部份來自廳內擺設的多件義式風格傢具,包括卡希納、Zanotta等知名品牌、設計款燈飾和裝置軟件、藝術品,透過色彩,材質與工藝細節的起承轉合,勾勒兼具奢華新古典與義式時尚水乳交融的感官震撼。

 

03 

 

◎ 沙發後方規劃多功能休閒區,居中一幅色彩鮮麗的巨幅油畫,讓空間充滿中西合璧的人文之美。

 

04

 

05  

 

◎ 設計師特地將落地窗的陽台地面墊高,好讓扶疏的綠意美化窗景,窗側並使用極致華貴的刺繡絲絨製作窗簾,彰顯屋主非凡的生活品味。

 

06  

 

 公領域傢具、燈飾、擺設皆以義式品牌為主,其中還不乏稀有的限量版,兼具生活的實用性與收藏價值。

 

07  

 

◎ 餐桌旁的大型精品櫃外觀使用晶亮的鑽雕玻璃打造,櫃內全是屋主夫妻旅行各地的紀念收藏品。

 

元素混搭 釋放空間能量

 

設計師混搭的風格元素還不止於此,當訪客一走進客廳,絕對會立刻被沙發後方巨大的官服油畫所吸引,這幅由女主人親筆創作,極致對比鮮明、用色飽滿的藝術作品,強烈釋放源出東方的華貴宮廷氣息,掀起另一重無與倫比的風情洗禮!

 

比起美侖美奐的優雅餐廳,充滿互動情趣的餐廚區,反而是全家人最喜歡停留的生活聚落,

白色石材打造的餐檯鑲嵌玻璃爐,最適合冬天裡一起享受熱呼呼的火鍋美饌,除了廚房爐台上方的抽油煙機,設想周到的設計師還在餐檯上方加裝抽油煙機與電動捲簾,避免油煙散逸到其他空間,餐桌旁安排一整座精美絕倫的精品高櫃,等比的櫃門每一扇都鑲嵌鑽雕玻璃,櫃子裡擺滿屋主夫妻的藝術收藏和旅遊各國攜回的紀念品,視覺上宛如一個裝滿甜蜜回憶的珠寶盒,閃耀著恆久迷人的璀璨。

 

08    

 

◎ 從玄關到客廳的長牆面經過精算,分段規劃出象徵不同區域的美麗端景。

 

10  

 

◎ 玄關略長的過道地面,鑲嵌大幅名為「發財樹」的金箔馬賽克拼畫,這是設計師手繪、訂製的生活藝術品。

 

11  

 

◎ 玄關前端擺設一張經典梯背椅,既是裝置藝術也能兼作穿鞋椅。

 

09  

 

◎ 廊道轉折處除了點綴端景,也微調房間格局與壁掛裝飾品來營造內玄關般的開闊感。

 

12  

 

◎ 與餐廳並列的餐廚區是家人最常使用的生活聚落,餐檯上方並有電動捲簾與抽油煙機的貼心機能。

 

13  

 

◎ 小男孩房考慮床座位置,順勢在對應的床尾區域規劃閱讀區,弧線的石材檯面合乎人體工學且獨特。

 

14  

 

◎ 小男孩房配合房型而有斜切的床座,角落精緻的浴室也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15  

 

◎ 大男孩房專屬閱讀區,懸掛一盞經典海鷗燈,優美的姿態深具視覺美感。

 

16  

 

◎ 大男孩房洋溢洗鍊的都會色彩,清爽的配色營造源源不絕的活力。

 

新古典底蘊 闡釋東方人文

 

沿著廊道往前,除了牆面懸掛別緻的框鏡端景放大視野,設計師也內退部份小孩房空間,讓過道的轉折處展現內玄關般的寬敞。兩間男孩房充分展現小主人的個性品味,其中大男孩房專屬的臨窗閱讀區,懸掛一盞姿態寫意的海鷗燈,清新的空間基調與室內濃郁的運動風相當契合,而小男孩房以粉紫帶白的壁紙營造空間暖度,床頭點綴設計師手繪油畫,勾勒賞心悅目的視覺焦點。寬敞大器的主臥室洋溢東方情韻與新古典之美,包括周邊牆面造型、浴室、更衣間內部與房內訂製的斗櫃、床頭櫃等元件,都以高貴的Wedgwood藍輝映白色古典線條,床頭點綴四扇屋主鍾愛的古董窗花,讓溫潤的歷史風情與時間感,調和滿室的新古典浪漫。床尾兩側的造型拉門內個別規劃主浴和更衣間,特別是地面鋪設水晶馬賽克的浴室格外奢華,浴缸和淋浴間周圍皆以稀有玉石打造,盡顯獨一無二的工藝之美。

 

17  

 

◎ 主臥室以藍白相間的新古典打造空間輪廓,但床頭牆面與窗邊點綴窗花與中式傢具,勾勒華貴的中西合璧之美。

 

18  

 

◎ 床頭古董窗花與地板的金褐黃、牆面優美的Wedgwood藍與經典蛋椅的鮮橙紅,大膽的色彩組合揮灑出迷人的空間樂章。

 

19  

 

◎ 主臥浴室洗手檯區以剔透的水晶馬賽克鋪砌地面,彰顯細節處的精益求精。

 

20  

 

◎ 主臥室內局部天花板採用流明的設計,邊緣並鑲嵌精美的雕花語彙。

 

21

 

◎ 主臥浴室採清透的玻璃拉門隔間,打造優渥的乾溼分離機能,淋浴間和浴缸區牆面並採用珍貴的多彩玉石施作,整體感極其華貴。

 

22  

 

◎ 主臥室床尾兩側的造型拉門內,個別規劃主浴和更衣間,門上曲折的不鏽鋼飾條,低調營造洗鍊的時尚風韻。

 

SPACE DATA

座落位置|台北市·中正區

建築形式|新建電梯華廈

空間坪數|室內權狀約90餘坪

室內格局|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中島廚房、開放閱讀區、主臥室、小孩房x2

使用建材|訂製金箔馬賽克、水晶馬賽克、環保板材、古典線板、精選石材、古典銅鏡、壁紙、刺繡布藝、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鏽鋼、山胡桃厚木地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