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ite Pavilion 層峰行館

休閒、交誼是今日高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塊,慢慢也成為當代空間設計的一門顯學。基於休閒空間所需的場域彈性、情境質感、相關機能等,比起一般住家規劃都有過之而無不及,甚至於工藝細節難度更高,而夢工場設計團隊甫完成的新案,正是以讚頌休閒、療癒為名,劉漢仲總監並融合流暢的動線配置、高明的色彩、軟件搭配和異材質運用術,將空間藝術極致昇華!

04.jpg

敞朗格局 打開景深與尺度

本案為新建毛胚屋,戶戶皆有溫泉入府為一大賣點,但也因座落環境條件嚴苛的高硫磺地帶,工程施作步驟與相關材料選擇都需要格外講究。有鑑於屋主本身就是飯店經營者,買下此宅也是準備當作私人渡假別館來使用,因此在格局規劃、動線配置上,跳脫了一般大樓住宅的既定形式,大約50坪的實際面積裡,僅安排兩間獨立臥室,其餘空間皆留給親友、家人共享,包括公領域與一座佔地寬敞的特製湯屋。公領域主要規劃玄關、客廳、餐廚區以及起居室,儘管是開放佈局,但仍透過地材差異、活動家具擺設、大面灰玻隔間、機能軸線形塑生活聚落等手法,明確劃分主從有序的空間屬性,空間效益得以最佳化,並能增添環環相扣的互動情趣。

 

韻味調和 淬鍊極致工藝

公共空間配置延續如家的溫馨、舒適,另添加頂級精品旅店風情,廳內電視牆以大理石打造,單純突顯素材質地而沒有多餘線條,所需管線、感應器則在事前進行整合,牆右側的深咖色皮革高櫃作工精美絕倫,壓低的色溫銜接玄關區,其間並點綴名家畫作凝聚目光焦點。此外,全宅天、地、壁所使用的相關建材、加工塗裝、塗料、五金零件與設備等,皆以高耐候性、質感佳、好保養為前提,兼顧品味與實用性。

在風格定調上取極簡水平、垂直線條構成,像是多處連續面造型、還有沙發後靠以鐵件、大面灰玻界定的多功能書房,清透質地吸引最佳景深焦點,俐落構圖同時精彩演繹歷久彌新的現代義式基調,全宅適度搭配木、石、鐵件等親自然素材,營造官能絕對放鬆的自然感,特別是餐廳裡擺設一張以珍貴原木厚剖而成的長餐桌,除了導入木質的溫潤、靜謐,設計者也透過大量的黑、灰素材來中和木頭的厚重粗獷,進而營造沉穩、安定且品味獨到的情境氛圍。

 

01.jpg

玄關區進門右側點綴名家畫作吸引目光焦點,左右兩側的高櫃已深咖啡色皮革施作,以壓低的色溫展現質感與沉穩魅力。

 

10.jpg

從鐵件玻璃隔間的多功能房、對望的中島廚房以及中央過道的深邃景深,每個角度都飽含動人的美學成分。

 

07.jpg

實木長桌銜接中島、廚房,是整個空間裡重要的機能軸線,特別是這張珍貴原木厚剖而成的長餐桌,設計師也透過大量的黑、灰素材來中和調性。

 

08.jpg

人造石打造的長檯面鑲嵌玻璃爐,檯面下方與後靠的家電櫃皆具備強大廚用機能。

 

客製化湯屋 家在輕井澤

兩間臥室皆擁有最宜人的休憩溫度,特地選用大量木質、格柵語彙來增添療癒、舒活能量,在親和力十足的暖木色調中,最能滌清思慮與紓解平日壓力,這也是吸引屋主常來此泡湯、休憩小住的理由。

專屬湯屋絕對是有別於一般住宅規劃的一大亮點,有鑒於現場高濕、高溫水域特性和具有腐蝕性的硫磺氣味,設計師以耐刮磨、抗酸鹼、無畏水氣的磚作為主要地材與壁材,濕區和特製湯池上方天花板、地面另使用香氣濃郁的越檜實木條施作。施作難度最高的部分落在湯池本體,首先從紮實的防水工程開始進行,接著包上不鏽鋼板打底、灌漿、最後才是池表崗石美化,並裝設強制排氣設備以防硫磺氣味滯留不散,無微不至的精工造詣,令人感覺彷彿移居輕井澤,休閒度假從此也有了不一樣的高度。

 

19.jpg

主臥室床尾以內襯玻璃前疊木格柵兩種元素,打造包含視聽牆、衣櫃拉門在內的質樸連續面。

 

21.jpg

主臥室內大量的木質語彙,創造如同渡假Villa般的溫馨與療癒氛圍。

 

15.jpg

專屬湯屋是全案的一大亮點,設計師以耐刮磨、抗酸鹼、無畏水氣的磚作為主要地材與壁材,確保後續使用舒適無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