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xquisite Luxury精工顯貴 當代大宅極淬

次欣賞夢工場設計團隊精心雕琢的豪宅作品,總會驚訝發現:無論是空間機能佈局、情境畫面的經營、整體優雅華貴氣質等等,都有著扣人心弦的藝術性。而在劉漢仲設計師高度精緻的設計手法中,空間的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似乎有一條無形的線緊密串連,彷彿再多的新觀點、新素材、新工法,都能不著痕跡地水乳交融,深刻締造當代大宅的極淬、至善、大美。

06.jpg

Case Data

建築形式|新建大樓

空間坪數|權狀約200

空間格局|雙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雙廚房、多功能房、客房兼起居室、大主臥室X2、長輩房

使用建材|多種天然石材、藝術線板、 FENDICassinaRoche-Bobois 家具、金箔、鑽雕玻璃、實木地板

 

極緻工藝 宛如現代宮廷

得利於一層一戶的大器格局,從一走進專屬梯廳開始,直至兩進式的內外玄關設計,為本案揭開如同置身現代宮廷的夢幻序曲。外玄關兩側牆面設置收納櫃,底部透光的懸空櫃體,裝飾著細緻圖紋與浮雕描金徽飾,燈下格外賞心悅目,此處地面並以富麗的拼花大理石鑲嵌,營造氣宇不凡的迎賓氣度,與上方長矩形的復古金箔天花板相輝映,細節的講究令人驚艷不已!

內玄關兩邊各設置一座深色天然石材特製拱門,對應的大理石地面鑲嵌古典花飾,可分別通往公領域和兩間大主臥室、起居間所在的私領域。寬敞而明亮的客廳、餐廳、休閒區三者開放規劃,巧妙搭配 FENDI、Cassina、Roche-Bobois 等質型俱佳的名品家具和燈飾等軟件,為環環相扣的機能聚落低調定位,既能同享通透大器的空間感,同時也帶出自由無拘的生活情調與屋主品味。

15.jpg

01.jpg

14.jpg

連續面整合 優雅珍珠光澤

公共空間散發的大器整體美,很重要原因來自連續面整合技巧,從客廳電視牆開始,設計師融合俐落的比例分割、面材珍珠光澤與適量藝術線板錦上添花,一方面營造與圓形沙發相稱的主牆面寬,一方面巧妙納入銜接多功能室的隱藏式拉門,而主牆兩側一邊是包含壁爐區與弧形休閒區在內的機能面,另一邊則是面外大開窗,全數以格子玻璃拉門加上遮光幔取代傳統鋁窗的多層次精緻感,將現代新古典的優雅基因表露無遺。

考量主要居住成員為一對年輕姐妹,女性偏愛的華貴、浪漫、夢幻等特質,在兩面採光的多功能室裡格外鮮明,空間內連同窗框的四個面,都以絕美的粉櫻色霧金面處理,配上金線刺繡的紗簾美不勝收,連沙發都不忘挑選相近色系的皮革材質。位在兩間大主臥之間的起居室兼客房同樣雅緻迷人,牆面點綴古典圖紋壁紙與描金古典框,室內並擺設一整套顏色鮮亮的雲朵造型沙發、茶几,別有一番活潑趣味。

主題色系 演繹個性美學

座落餐廳旁的長輩房以高雅藍灰色打底,穿插藍底團花的古典壁紙為主題,營造全室一氣呵成的整體風格,房間一角則善用結構柱間的畸零區塊增設小書房,從後方開窗逸入的天光溫暖又立體,投影出宛如城堡一隅的靜謐氣氛。

兩間佔地超寬敞、設備內裝無可挑剔的大主臥室,各別以公主們喜愛的粉櫻、珍珠米黃入鏡,姊姊房在入口處規劃一座鑽雕玻璃屏風區隔裡外,地面則鋪設工序繁複的人型拼木地板,賦予此間沉穩又安定的空間感,全室佐以華貴優雅的珍珠米黃色澤,搭配銀色古典床座、雕花框鏡、法式矮櫃與梳妝檯,唯美兼具奢華風韻。妹妹房是經典的粉櫻金,窗前搭配歌劇院式的皺紗簾,倍增空間裡的情境張力,相同粉嫩色系也一路延續到更衣室內的櫃體設計。

欣賞全案,每一幕的經營,都是不可多得的人間美景,而這些源自生活的精彩點滴,透過設計者無微不至的巧思加持,相信漫長的時間流過也能越醇越香。

34.jpg

45.jpg

55.jpg

28.jpg

25.jpg

37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